孔庆伟:保险参与长三角建设有作为

时间:2019/6/17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爽

  保险业应如何参与到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之中?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在6月14日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提出了他的观点。

  他认为,险资投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长三角地区提供养老健康保险服务,利用环责险促进长三角生态环境改善,通过创新保险产品供给推动长三角科创一体化等,都可以成为保险业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路径。

  孔庆伟在论坛上提出三项具体建议。一是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的先行试点,未来争取将该制度覆盖长三角乃至全国,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扩大税延养老保险、长期护理险和医保卡余额购买保险试点,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健康养老服务的需求。第三,希望科创板能够考虑保险制度的安排,鼓励科创板上市企业、券商购买董监高责任险、保荐机构承销责任险等产品,并将投保情况纳入科创板信息披露要求,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降低市场主体责任风险,推动科创板正常稳定运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