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会换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要求 努力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

时间:2019/6/24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爽

  6月21日,中国保险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保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和中国保险学会第一届监事会,董波当选第十届理事会会长。银保监会有关部门、会员单位代表等共2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涛表示,银保监会党委对学会工作是高度重视的。自去年11月以来,银保监会党委组建了以董波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学会党委班子。这个班子在特殊时期产生,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担负着特别的责任。半年多来,新一届党委班子认真履职,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和吸取教训,对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方向性、原则性的问题得到了纠正,实现了良好开局,值得肯定。

  梁涛指出,做好学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要害。他希望学会在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无论是在整顿整改方面还是在开拓提高方面,都要坚持政治上有统领,工作上有思路,业务上有重点,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监管。

  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以党建工作促改革、聚人心、谋发展。

  二要聚焦研究主业,发挥理论引导作用。学会的基本职责是研究与服务,要紧紧围绕银保监会党委工作部署和行业发展大局,着眼于行业、会员单位和监管部门的实际需求,深入研究推动金融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思路,聚焦探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径和举措,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三要加强智库建设,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学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新型智库建设的战略部署,打造行业一流智库,汇聚国内外、行业内外专家力量,办好《保险研究》,做好史志编修,努力为国家决策和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

  董波表示,学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新型智库建设的战略部署,按照银保监会党委对学会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要求,做到忠诚党的事业,尽责履职;牢记服务宗旨,找准服务定位;维护大局,加强班子成员的精诚协作;加强与会员单位、监管部门的联系,强化沟通协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保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保险学会章程》及《中国保险学会章程》修订说明等相关提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