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协会发布四项标准

时间:2019/7/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爽

  6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季度标准发布会,发布了《核保险风险评估工作指引》(中英文版)和企业财产保险、机器损坏保险、建筑工程(一切)险的公估作业规范。

  据了解,《核保险风险评估工作指引》(中英文版)由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制定,是我国首个核保险行业标准。该标准对已营运和即将投入营运的核设施风险评估工作进行规范,对核保险风险评估活动实现了全领域、全周期、全流程的覆盖。

  《企业财产保险公估作业规范》《机器损坏保险公估作业规范》《建筑工程(一切)险公估作业规范》由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制定,这三项标准聚焦于三大财产险险种的保险公估作业流程的规范,使保险公估行业从此有章可循、有标可依,填补了保险公估行业一直没有统一标准的空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