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扶贫” 新疆保险业为爱奔跑

时间:2019/7/9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跑步也可以做公益,很有意义。身为保险人,让每一个家庭都拥有一份保障,这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与责任。”一名参与者刚完成了7.8公里捐赠。7月8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2019年“7.8扶贫公益跑”在乌鲁木齐小绿谷举行。新疆银保监局副局长阎力、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邓刚、秘书长周凌及32家保险公司、部分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员工代表、中央驻疆和新疆本地主流媒体的记者近420人参加,累计完成6552公里,捐赠步数4.45亿步,青岛作为新疆结对帮扶地区,捐赠步数达4.39亿步。

  今年的保险宣传活动以“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采取“运动+扶贫”的方式,所有参与者通过“7.8保险扶贫公益跑”微信小程序,捐赠运动步数,生成保险扶贫项目,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活动中,参与者身着统一印有“7.8扶贫公益跑”及“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字样的T恤,高举司旗和活动主题条幅,激情昂扬的在跑道上奔跑。晨练的市民驻足瞩目,饱满的精神状态如同一张闪亮的行业名片,展示了保险人的风采和良好形象。

      阎力在致辞中表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从今年“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活动主题,就体现出保险业坚持回归保障本源,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参与民生建设的导向与定位。作为公众宣传日的重要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每一位保险人身体力行的参与和宣传,带动社会公众为扶贫工作助力,彰显保险业的责任与担当,共同传递“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生活态度与价值理念。

  据了解,今年“7.8保险扶贫公益跑”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相结合,每名参与者脸上都贴有国旗贴,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以“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宣传海报为蓝本,融入新疆特色元素制作纪念封,借“7.8保险扶贫公益跑”之机,向公众首发,增强爱国情怀,倡导保险正能量,展现保险文化。

  近年来,新疆保险业快速发展,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在全疆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截止今年5月末,全疆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57.84亿元,同比增长13.27%,服务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能力不断增强。“7.8公里扶贫公益跑”是“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大型公众性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宣传,充分展现保险业贯彻脱贫攻坚战略、发挥保险特殊功能、履行行业社会责任的积极形象,使保险从更深的层面融入脱贫攻坚的方方面面。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