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认真听取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促进民营银行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时间:2019/7/24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作者:佚名

  近日,银保监会召开促进民营银行健康发展建议提案座谈会。会议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认真听取部分“两会”代表委员对促进民营银行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为做好民营银行监管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推动民营银行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由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主持,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杨松、蔡仲光,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王均金,以及全国工商联相关同志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就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指导。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委员高度评价银保监会的民营银行监管工作,并结合各自工作和调研实际,深入阐述当前民营银行的问题挑战和政策建议,对深化民营银行改革发展、完善民营银行体制机制、优化民营银行监管框架、推动民营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民营银行当前的发展成绩和近年来开展的主要监管工作,并对代表委员的主要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参会各方充分交流意见,并就具体问题深入开展讨论,在推进民营银行规范发展方面形成共识,取得了开拓思路、深化认识、增进理解的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银保监会高度重视“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听取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改进监管工作,推动民营银行实现规范发展。同时,要研究创新机制和形式,将银保监会与“两会”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常态化,多倾听代表委员对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做好监管工作提供借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