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报行合一”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9/7/30     来源:喀什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喀什保险行业协会

  7月26日,喀什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报行合一”专题工作会议。喀什8家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车险分管总共同参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刘坤主持,喀什银保监分局副局长买买提艾力·斯迪克、监管一科科长王明媚应邀出席本次专题会议。

  刘坤对2019年上半年执行报行合一以来的基本情况进行通报,喀什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建忠对车险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纪要进行了宣读,并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严格遵守会议纪要的各项决定,不能通过任何方式、违反或变相违反监管规定和要求,做当地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的守护者。

  会上,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喀什中心支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各公司报行合一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如何更好的执行报行合一进行交流。目前各公司报行合一执行情况有一定成效,但是依然存在不少问题,行业开始转型,但创新能力和动力不足,合规意识有所增强,但是违规手段更加隐蔽。各财产保险公司负责人在监管部门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承诺书。

  买买提艾力·斯迪克强调,各机构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的要求。切实承担起整治乱象和合规建设的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推动保险持续走向高质量发展,为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更有力的保险支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