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荟荟:刮起驱动客源的小旋风

时间:2019/8/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倪杨程

  金庸笔下江湖里的大英雄和小女人从来都不是泾渭分明的,那些女子的人物形象许多都超越了时代的局限性,放到今天的职场上来看,同样鲜活耀眼、熠熠生辉。她是陈荟荟,现职浙江温州乐清人保财车商业务部副经理。

  东海之滨有金庸笔下的桃花岛,巧合的是温州乐清湾内也有一座桃花岛,但故事不是从这座岛上开始,因为,对陈荟荟而言,乐清人保财险才是她的桃花源。

  2007年,陈荟荟入司开始从事理算,案牍劳形却教她一点一点积攒了些人情味,桃花笑靥也应是惹人怜的,所以很快,这位小师妹在公司内外刮起一股驱动客源的小旋风。公司领导发现了她在展业方面的天赋,2011年3月,陈荟荟只身调往乐清西北的龙华丰田4S店,成为乐清人保财险史上第一位驻店员。这在当时,对公司和她来说,无疑都是一次爆炸性的试水。龙华车行也不简单,看似寻常表面下潜藏着错综复杂的利益交织,陈荟荟所要面对的是一盘业绩占比悬殊的生死局,这家地处西北的龙华车行此时像极了塞外的龙门客栈。

  来到龙华不久,她就观察到一些服务细节。由于门店地理位置偏僻,定损成了老大难。小说中黄蓉多次为洪七公烹调美味而得其所授降龙十八掌及逍遥游绝学。她如法炮制,将车行的饭票攒一攒,让食堂阿姨烧一桌水煮鱼,招呼乐清西向出勤的查定员落脚,因为,奔命在道的查定员们本就像四处讨生活的人,现在供需关系一对等,地处偏远的龙华自然在午间成了这附近一带定损最集中、最热闹的地方。和查定人员打交道久了,她耳濡目染开始做一些小型的定损工作。理赔定损到位,承保服务同样要跟上,她也有过为了客户一个挡风玻璃增保的要求,独自驱车前往50公里开外的岭底乡现场验标的经历。扭转乾坤是什么武林绝学她不知道,但努力提升服务后,陈荟荟真的实现了逆风翻盘,仅一个月,车行内人保保费月规模从3万元跃升至30万元,最大竞争对手从30万元跌至3万元低谷。这个故事在当地业内瞬间炸开,称其为“平西王”。

  现实中的陈荟荟也有一场江湖梦,“龙门客栈”一役后,她没有在原地停留太久,两个半月后,她将“狼烟”烧到了乐清奥迪4S店,这一次她要攻掠的是乐清唯一一家全国示范店,彼时,人保年均保费规模还在500万上下,次年,她的个人年保费已达900万,占据奥迪店内70%保费收入。她的工作时间是一个月30天,一天11个小时。2012年,她仅休息了6天——清明加春节,除去上下班,差不多都忙活在车行里。

  江湖梦很长,二网(汽车二级经销商)是个绕不开的地方,也是她心中那片江湖最难忘怀的职场地标。2014年,“坐拥”奥迪江山的她毅然选择了急流勇退,投身营销公司刚起步的二网业务。事物的发展总是在曲折中前进的,当时,起步业务量不足100万,团队的招募、渠道的拓展,犹豫、迟疑的声音层出不穷,而陈荟荟正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从4S店二手车销售人员入手,到汽货店老板,再到...她在脑中迅速编织了一张展业蓝图,她的思路非常清晰。工作让她兴奋,也给了她无穷的压力,她身上有一股“我偏要勉强”的拧劲。

  当年年底,该项业务数据飙升至1000万,是年初的近十倍。

  一人抚琴,一人吹箫,一曲《笑傲江湖》让任盈盈与令狐冲比之古人所称道的琴瑟和弦。陈荟荟虽不通音律也不懂器乐,但也似个现代才女。 正式工作的第一年,她主持了迎春晚会。那时离她入司还不到两个月,却已经有了胸中陈兵百万的豪侠胆色。聚光灯下,一袭红色晚礼服和巧舌如簧的从容让公司百余名同事们记住了这个声音有点像周迅的年轻女孩。 两年后,她在团支部换届大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团支部书记,这一次她要实现的不再是踽踽独行的江湖梦,而是带领公司全体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场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她首创了乐清市“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把“文明交通”的种子播撒到市民的心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开始被乐清市人民政府作为每年的常态化工作保留下来。支公司因此获评当年度乐清市优秀团支部,陈荟荟获得乐清市优秀团支部书记的荣誉,至此,支公司开始在市团委内部发声量日渐增多,2015年,她提出了剿灭劣V类水的定向活动的概念,次年市团委通过并在全团内广泛号召开展河小二定向巡河赛,支公司成为该活动优秀承办单位。她也因此获评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颁发的优秀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琴瑟和弦也是一种求同存异的和谐。驻店期间,多名保险驻店员被她成功吸纳,连车行的一位销售顾问也在其中并情定人保,如今已是一位孩子的父亲了。不得不说,她的江湖也是一个侠义的江湖。

  ( 作者单位:温州乐清人保财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