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胜:做以客户为先的保险代理人

时间:2019/8/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王彤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鑫元营业区高级营业部经理李文胜,是一位有着19年从业经历的保险代理人。他大学毕业后选择加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经历了公司的初创、发展、成熟,现管理着130余人的保险代理人团队。2019年1-6月,他所辖团队新单保费收入高达860余万元,位列郑州市区前三。

  优秀的团队离不开优秀的领导者,在李文胜的办公室,大大小小的奖杯奖牌摆满窗台。他2013年荣获平安人寿全国高峰会优秀营业部经理,并连续三年入围平安人寿“赵总有约”奖,下辖团队连续125个月获评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钻石营业部”。

  优秀背后源于李文胜自身的专业技能与热心服务,初入保险业,他承保了一个三口之家,年交保险3万多元。该户女主人刘女士在2006年不幸查出骨瘤,治疗费高达17万元。李文胜在客户看病住院期间,多次探望慰问,帮助收集资料,申请快速理赔。最终刘女士的治疗费全部得到补偿,身体也完全康复。她非常感动,送来锦旗致谢。还有位客户仇先生购买了一份6000多元的平安万能险,一年后发现患有淋巴癌。李文胜迅速沟通,将34万元保险理赔金及时送到了仇先生手中,极大缓解了住院治疗的资金压力。凭借着专业可靠的好口碑,李文胜的客户越来越多,逐渐有了现在的成就。

  李文胜的工作日历是这样的:每天早上7点20至8点20召开主管会,各小组汇报活动量和业绩情况,对主管在工作、展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帮扶。8点半召集全体成员召开团队大早会,10点半以后与团队成员面谈,答疑解惑。下午2点半以后外出拜访老客户并进行新客户的开发。他给自己定下标准,每月要对高端客户拜访一次,一般客户每季度拜访一次。每周六组织主管进行主顾开拓活动。并要求每位主管每月达成1万FYC业绩,并及时追踪主管达成情况。

  他常以“收入”为导向来激励团队,不断向团队宣导保险的价值意义、公司企业文化和晋升机制,让团队成员切身感受到做保险的价值和意义。他常说自己是农村出来的,能走出大山,来到郑州干事创业,正是因为有平安人寿的工作平台。是平安让他开扩了眼界,收获了知识技能,提升了生活品质,体现了人生价值。他常对他的团队主管说,只有多劳多得,增加收入,才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机会,为家庭赢得美好未来。他常说团队管理要抓住主要矛盾,一是要解决团队成员的基本生存和温饱问题;二是团队的奖励考核和规章制度要到位;三是团队90%的人月收入在万元以上,队伍自然稳定,流存率就高。

  从业20多年来,李文胜坚持客户为先。因工作忙碌,他和妻子无暇照顾两个孩子,在上幼儿园和小学的10年间,孩子们放学只能到公司职场写作业,每晚九点以后才能回到家。李文胜夫妻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专业可靠的精神为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们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已分别在英国、加拿大留学,让李文胜非常自豪。

  李文胜表示“我认可保险行业,这个行业最能体现多劳多得和个人价值。我的几百个客户朋友,多年来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我一定会用自身的专业技能继续为他们服务!我今年40多岁了,还要再干保险40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