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理赔员

时间:2019/8/5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7月29日,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定损员李新刚接到幼儿园马老师的电话,得知5岁的儿子李佳木在幼儿园发烧至39.4度,已送往附近医院就诊。

  此时他正在汽车城流动定损,该汽车城案件大,要求定损员技能强,作为从事理赔工作十几年的老同志,李新刚没有立即放下手头工作,而是和马老师说明工作情况,并请老师代为陪护,自己忙完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时间飞逝,几个小时过去,手里的案件已处理完毕,李新刚以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驱车赶往医院。眼看就要到医院门口,这时工作手机铃声响起,看到是95518专线的电话,李新刚立即接通后传来话务员的声音:“您好!李老师,有一位出险客户唐先生需要定损玻璃,因客户母亲病危,要连夜赶回内地,现在客户诉求需要立即定损。”与此同时,自己的个人手机铃声也响起,显示马老师来电。李新刚微微思考了一下,对话务员回复:“请把案件推送我名下,告知客户半小时到达!”回复完毕后接起马老师电话,里面传来马老师急切的声音:“李师傅,你到哪了,孩子已经烧到40多度了,需要治疗,您要签字,能不能快点?”面对马老师的催促,李新刚心如刀绞……孩子5岁了,爱人在石油单位,长期在野外工作,自己又当爹又当娘,如果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怎么给爱人交代?但想到客户的母亲病重,如果耽误一晚就有可能终生遗憾,秉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理念,李新刚还是毅然决然的请马老师代其照顾孩子,没等马老师同意就匆匆挂断了电话,立刻驾车赶往目的地定损。等处理完毕后已是深夜,客户唐先生为了感谢李新刚拿出200元的红包,但李新刚只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钱是不能收的。”就匆匆赶往了医院。

  这就是一个平凡的定损员,在工作中客户无小事是他的座右铭,在家却是孩子眼里的“影子”爸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