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举办农险专项培训班

时间:2019/8/15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夯实农险发展基础,确保农险业务快速稳健发展。近日,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举办“2019年农险专项培训班”。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滌,副总经理朱明成,所辖中支机构农险条线承保、理赔和主要县支农险专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姜滌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抓住农险发展的黄金时机,牢固树立“对标一流、看齐先进”的思想意识,以学先进、追先进、超先进的勇气和斗志,尽快缩小与同业公司之间的差距,以“四勇”(勇破局、勇攻关、勇担当、勇作为)、“四强”(强机构、强队伍、强服务、强合作)、“四早”(早规划、早布局、早定位、早锁定)作为农险工作标准和鞭策,要求各机构农险条线在创新领域、新兴市场上要持续发力,加强学习和交流沟通,满足政府和农户的需求,形成行业引领的示范效应。

  姜滌着重强调了加强农险机构布局、人才梯队建设、应收保费管理、农业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工作,给所有参训人员上了生动一课。他要求,参训人员要起到“传帮带”作用,认真进行二次传承,打通农险业务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将农险专业知识、管理要求、新技术应用传导至所有县域机构直至三农服务站,加快推动新疆分公司农险条线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课、主动沟通互动,不分岗位,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农险承保、理赔的理论知识、总公司及监管部门的合规管控要求等内容,开展了单证填写、系统操作、无人机组装飞行、实地查勘、e农险任务等实际操作学习。各机构逐一演示了本机构承保、理赔标准件,通过机构之间互动,查找短板和不足,既发现问题,也通过挑毛病、找问题,达到了扬长避短、互相提高的目的。

  培训期间,在昌吉农业园区老龙河地区一望无际的棉花地里,各位精英们,顶着38℃的骄阳,开展无人机飞行、现场查勘的实训活动。这次培训,既是对新疆分公司农险承保、理赔条线的一次大检阅、岗位大练兵,也通过学训结合,充分锻炼了农险队伍,振奋了农险全体将士的士气和信心。

  交流中机构提出,在创新业务的承保、理赔管理、农险招投标标准化、系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分公司将积极反馈,主动地做好农险业务的前瞻性培训与指导,站在业务发展的最前面,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农险,促进分公司农险的稳步发展。

  朱明成在结训讲话时强调,要求所有参训人员,回到机构以后要成为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将培训内容传导到每个县支、每个三农服务站站长协保员,每一位农险人,通过规范全体农险条线员工的承保、理赔规定动作,提升太保农险服务品牌形象,进一步夯实太平洋农险业务发展基础,以新疆农险人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真抓实干的精神,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毅力,迎接新的挑战,为新疆太平洋农险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