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开展上半年人身险自律检查

时间:2019/8/1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为维护阿克苏地区保险从业人员业内正常流动秩序,推进《新疆保险行业人身险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有效执行,近日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协会对8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上半年行业自律检查。

  检查中,协会从公司抽调8名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强的人员组成检查组,现场检查2019年1-6月份各公司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流程管理、执业证申请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产品宣传等内控制度的落实情况。

  通过掌握执业证登记信息与公司在册人员数据是否相匹配,了解执业证申请登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执业证登记和业务合规的宣导、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等情况核实,持续推进自律公约有效执行。

  检查以稳、准、实为指导原则,不走过场,检查组通过现场调取材料,查看纸制、电子档案等,发现大部分公司的被查内容合法合规,严格执行了监管要求和自律约定,但也有部分公司存在不合规的内容,检查组对查实违约问题当场进行了指出,并限期要求完成整改。

  通过检查,各公司表示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要不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加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自律管理,提升销售人员队伍素质,提高诚信展业水平,促进阿克苏人身险队伍健康成长,引导全行业不断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