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理赔服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8/1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8月16日下午,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理赔服务工作培训会,各会员公司分管理赔、客服工作的领导或理赔(客服)部门负责人及协会工作人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邓国林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新疆银保监局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险中介领域敏感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在了解掌握处置敏感舆情应关注“11个方面重点”和落实“两个方面责任”的基础上,明确了预测研判、应对处置敏感舆情的办法和措施,增强了各保险企业做好此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随后会议对今年以来辖区保险消费投诉情况进行了讲评,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理赔、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针对各会员公司理赔、客服岗位人员调整、变动幅度较大的实际,会议还专门组织学习了《博州保险行业协会信访工作处理办法》,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培养了客户服务工作的“明白人”。

  在学习讨论中,各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坚持以保险消费者为中心、积极维护客户权益是保险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要求,是保险行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键所在,必须高度重视,严密关注,切实把一人一事的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和群体性的风险问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