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紧急应对中国游客老挝严重车祸

时间:2019/8/2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祖兆林 康民

  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挝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截至北京时间20日13时,车上44名中国公民中,13人不幸遇难,31人受伤。

  据排查,事发时,旅游大巴上共载有46人,包括44名中国公民(其中43人为江苏游客)和2名老方人员。旅行社为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委托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实际操作出境。

  事发后,江苏银保监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辖内保险机构启动理赔应急预案并开展海外救援支持行动,为伤者救护提供帮助。根据公布的游客信息迅速排查游客在本公司的承保情况,包括投保险种以及保险金额等。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搜救进展,主动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开通服务绿色通道,有序做好理赔等各项善后准备工作。

  据初步排查,旅行社责任险由太保产险、人保财险、平安产险等6家公司共保,其中金陵商务国旅由太保产险南京分公司负责出单及理赔相关工作,每人每次限额100万元,每次事故限额400万元;苏州文化国旅由太保产险苏州分公司负责出单及理赔相关工作,每人每次限额100万元,每次事故限额1000万元;两家旅行社还为每位游客投保了出境游意外险,提供合计每人68万元的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障。

  事故发生后,江泰全国调处中心及江苏调处中心紧急成立以分管总为领导的事故处理小组,及时通告共保体,协调保险公司开通相应绿色通道。同时委托境外星使赶赴现场和医院进行现场救援工作,协同旅行社详细核实伤亡人员信息、事故原因,并安排工作人员协助行管和旅行社前往事故地处理理赔等相关事宜。

  据了解,8月20日4时,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已派出两名工作人员赶赴老挝,预计下午到达,同行的还有6名遇难者家属。从旅行社掌握的消息来看,已知遇难者的年龄都在60岁以上。

  记者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该旅行团中,最大年龄的是一名79岁的男子,目前该男子无生命危险,在医院接受伤情检查和治疗。

  正在老挝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8月20日派出两批各10人,紧急前往事故地点开展伤员救治任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