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开展首次农业保险服务质量现场测评

时间:2019/8/2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8月20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抽调6家涉及农险业务的财险公司相关人员组成测评小组,对五家渠市内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开展了农业保险服务现场测评,旨在提升农险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农户合法权益,规范农险经营行为。

  测评方式采取公司看档案,行业交流促发展的方式进行测评,针对保险公司基础服务能力、内控管理、承保、理赔服务、投诉咨询等七大项、五十个小项内容逐一打分。参与此次测评的各家公司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被测评机构认真评估。

  通过逐项查看,公司在基础服务能力、内控管理制度方面都比较好,队伍建设完备充足,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同时也存在不足,一是公司在针对承保理赔环节中行业禁止行为方面外部宣传相对薄弱,内部管控方法单一;二是承保理赔服务未按规定进行公示或公示照片拍摄不合规;三是公司网站信息查询建设不完善,向农户开放公开查询的内容较少;四是测评指标内容表述不准确,个别内容不适用于测评对象,不能很好的贴近实际需求等问题。

  本次测评活动基本达到了测评目的,同时也增进了保险公司之间的交流学习。下一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将认真总结此次现场测评经验,进一步修订完善测评标准及内容,使其更贴近新疆农业保险业务操作,从而达到规范新疆农业保险行业服务的目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