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车险“报行合一”督查工作

时间:2019/9/16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规范和田车险市场,认真落实车险费率“报行合一”,近日,和田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各财险公司分管车险负责人组成车险“报行合一”督查小组,通过现场走访、听取反馈,查阅相关影像资料等方式,先后走访了和田市友谊、苏里坦、拔雅万、阿曼等5家运输企业,以及广汇、北京现代、路致恒等6家车行。

  从走访情况来看,与运输企业和车行有合作的保险公司,在7月初已进行了车险“报行合一”的宣导及落实,多数运输企业和车行负责人对车险费率“报行合一”有所了解,并表示理解和支持保险公司贯彻落实保险监管政策。但仍存在个别运输企业及车行负责人持观望态度,且对政策了解不够的现状。

  此次走访督查,协会秘书长赵贺菊全程带队,在走访过程中再次对车险“报行合一”进行宣导,强调实施车险“报行合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监管部门逐步加大监管力度规范车险经营行为的坚定决心。

  赵贺菊表示,希望各运输企业和车行与保险行业和谐共处,共同维护和田车险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为和田保险业的协调健康发展、为和田经济社会繁荣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