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50亿美元保险保障帮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时间:2019/9/30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杨林

  50亿美元保险保障帮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彭博9月25日发消息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英国国际发展部在近日召开的保险发展论坛上表示,作为三方合作项目之一,高达50亿美元的保险保障将提供给20个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易受气候变化影响并乐于与这些组织合作,以提高应对能力。

  论坛上还宣布,英国和德国将出资构建全球风险融资机制,以实现灾后快速融资。其中,英国政府将出资1.1亿美元。此外,美国丘博保险、法国安盛、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也将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

  Thomas Cook破产 没买ATOL套餐的只能指望保险

  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9月25日报道称,英国运输国务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表示,英国将竭力帮助托马斯库克集团(Thomas Cook)超过15万英国游客归国,并为他们弥补相关费用。

  9月23日,英国旅游运营商托马斯库克集团正式宣布破产,并将停止一切交易,超过15万滞留海外的英国游客因此面临遣返的窘境。作为一家有着178年历史的旅游公司,托马斯库克集团开创了旅游包办服务,但近年来背上巨额债务。

  沙普斯表示,将与航空旅行组织者执照(ATOL)制度执行机构,相关信用卡、借记卡发卡行,以及提供旅游保险的相关保险公司展开磋商。

  ATOL制度由英国政府背书,将在旅游公司停止运营的情况下,为消费者提供支持,使消费者免受财务损失。托马斯库克集团拥有政府颁发的ATOL,因此,本次事件中购买其旅行套餐的消费者大多可获足额赔偿。对于单独预订机票或酒店的消费者,要想获得全额或大部分赔偿,只能寄希望于商业保险。

  出国游,带上合适的保险和银行卡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月25日发文表示,为第一次出国做准备,买了机票,规划了行程和住宿,这还不够,有一些财务方面的事要在起飞前完成,包括:

  一是信用卡选择。选卡的重点是免收国际交易手续费。二是考虑投保旅游保险。出国游,保险很重要。可以先买份飞行保险,如果航班取消或延误,将会得到退费或为你重新订票。还可以选择其他保险。通常,最好是买份综合保险。三是外币兑换。除了信用卡,手头上要准备一些国外当地的现金。最好是在国内银行兑换,汇率合适且费用低廉。如果已经到了国外,又花完了现金,持有银行卡发卡行的ATM机则成为兑换外币的最佳选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