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时间:2019/9/30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9月,博州保险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能力。

  根据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安排,9月初,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教育启动会,明确活动时间、主题及内容,要求各会员公司结合非法集资、保险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保险活动及虚假宣传,进行正向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保险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谣言,自觉抵制非法保险广告,帮助保险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保险活动的能力,切实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净化保险生态环境。

  活动期间,各保险机构通过电视播放短片、分发宣传彩页、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客户普及保险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常识,有的在客户办理业务特别是办理退保、借款时,向客户了解退保及借款资金用途,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材料,提醒客户注意资金安全;有的在新单承保过程中,通过回执核销引导客户关注公司公众号,及时了解保险资讯;有的针对保险消费者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保险热点、焦点、疑点问题,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及时提示风险,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有的借新学年开学时机,向学生和家长介绍非法集资的概念、识别非法集资方法、保险领域非法集资防范要点、举报途径和奖励措施,引导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据统计,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各公司共制作宣传海报、展架、板报、横幅185个,发放宣传彩页、传单2100余份,编发、推送各类微博、微信及短信信息3000余条,接待来信来访人员430余位。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