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即将召开

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于文哲

  国内首届全球再保险续转年会——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上海召开,主题为“改革、开放、创新”。本次会议由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上海保险交易所、中国(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共同主办,包括公益论坛和交易商大会两个板块,其中交易商大会是中国大陆首次召开、面向全球的再保险磋商交流活动。

  会议将深入发掘保险在风险管理、服务社会治理、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需求等方面的功能作用,探讨大量有待深度挖掘和拓展的保险创新领域。

  再保险是保险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中国保险市场高速成长并成为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正酝酿转型升级以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时代背景下,本次大会有助于深化保险领域全球对话与合作,促进保险市场改革发展,推动中国保险市场与全球市场进一步融合,是中国再保险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活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