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送温暖 助力脱贫迎国庆

时间:2019/10/14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国庆节前夕,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咏梅前往分公司驻村工作点—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阿热吐格曼村,看望长期坚守岗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队干部,传达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节日慰问和亲切关怀。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为向朱咏梅总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在开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重点汇报了国庆节前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实现“决战关键点、和谐庆国庆”目标的各项工作安排。

  朱咏梅全面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工作队近两年在“访惠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新疆分公司作为派出单位将积极发挥后盾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访惠聚”驻村工作,希望工作队在推进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成绩。朱咏梅十分关心工作队干部工作和生活,查看了分公司工会为驻村工作队建设的“职工之家”,仔细询问健身器材的配备、使用及健身活动开展情况,叮嘱工作队成员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要注意调整好工作生活节奏,合理安排时间进行体育锻炼,确保工作、生活、健康能多方兼顾,做到劳逸结合。

  朱咏梅在慰问期间,专程拜访了塔什艾日克镇党委书记蒋飞,认真介绍了太平洋财险“彩虹电商平台”的优势和作用,特别是新疆分公司带动贫困农户通过发展农业生产、实现增收创收、助力脱贫发挥促进作用的情况。如促进阿热吐格曼村农产品销售,为新建的“彩虹”合作社实现第一笔7万多元收入、三吨核桃顺利成交等。蒋飞充分肯定了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对派出单位积极发挥后盾作用,承担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继续发挥大型国企的资源优势,为阿热吐格曼村社会稳定和增收脱贫、以及巩固提升维稳和脱贫成果做出更大贡献。

  在工作队干部陪同下,朱咏梅来到她的结亲户依布拉依木·买合木提和牙孙·奥斯曼的家中,看望慰问亲戚,关心询问今年农作物收成、子女就业情况等,热情教育引导亲戚要用好党的惠民政策,依靠勤劳智慧实现增收致富。依布拉依木感动地说:“党和政府、太平洋财险公司多年来给我们贫困户帮助支持了很多扶贫项目,加快了我们脱贫致富。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亲戚的关心帮助。”牙孙·奥斯曼激动地说:“乌鲁木齐的亲戚从那么远的地方经常来看望我们,特别是国庆节送来米面清油,心里很温暖,感谢你们,感谢党!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要提前说,也让我们表达地主之谊,在家里吃上一顿特色饭菜……”边说边让孩子端来自家刚刚采摘洗净的新鲜葡萄、核桃,热情地邀请客人品尝。慰问活动始终洋溢着温暖和谐的氛围。

  新疆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勇全程陪同参与慰问活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