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配合接受异地交叉检查

时间:2019/10/18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为强化保险社团组织内部控制建设,防范各种潜在风险,10月10—11日,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纪检书记一行四人对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进行交叉检查。

  检查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照党的建设、财务管理、内部制度、投诉处理、服务会员等各方面逐一细致查阅,现检查工作已顺利完成。

  通过检查中出现的问题,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查缺补漏,建立健全更加规范有效的内控制度,同时找准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有效预防风险。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组织全员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二是细化完善制度,及时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规范操作程序和业务流程,提高管理能力。三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跟踪督促落实。为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有效促进强化内部管理,整改内部控制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提升协会风险防控能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