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举办2019年亚洲偿付能力监管与合作研修班

时间:2019/10/30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作者:佚名

  10月14日至25日,中国银保监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亚洲偿付能力监管与合作研修班(Workshop on Asian Solvency Regulation & Cooperation,WASRC)。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亚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保险监管机构的17名监管官员参加此次研修。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出席开班座谈会。会议指出,亚洲偿付能力监管与合作研修班是银保监会推动亚洲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保险监管同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机制和专业平台。包括亚洲在内的新兴市场保险业具有相似的发展环境,面临一些相似的发展问题,有着许多共同的利益和诉求,在偿付能力监管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监管合作与交流形成以下共识:一是加强互学互鉴,不断完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中国偿二代的建设实践证明,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完全可以在遵循国际通行规则基础上,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二是加强务实合作,通过共同研究探索偿付能力监管等效评估机制,强化监管协作,减少重复监管,降低保险公司跨境经营合规成本,更好地维护新兴保险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对国际保险监管规则制定的影响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