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抓好车商类兼业代理机构专项整治

时间:2019/10/3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9月—10月,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8家财险企业配合监管部门积极抓好车商类兼业代理机构捆绑销售保险专项整治工作,在摸清市场底数—的同时规范了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重在排查整治捆绑销售、违规套费、操作不合规以及保险公司与无证4S店合作等问题,对排查出非法销售保险业务的情况,必须立即整改、果断处置、如实上报,严禁误报漏报、瞒报不报;对社会反映强烈、被新闻媒体曝光、自查整改落实不到位、存在漏报瞒报情形以及有信访举报线索的机构,由职能部门进行重点抽查和监管。

  工作中,各财险企业通过传达学习文件、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方案、开展自查整改、梳理总结报告等方法途径认真组织自查自纠,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地上报整治报告。在此基础上,协会配合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现地巡查、检查、督查和抽查,完善“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进行经营风险提示、强化日常监管检查”等措施,营造“严监管、强监管、深监管”的氛围,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