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深化“警保合作” 加强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时间:2019/11/7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深化落实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4·26”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4日,由自治区公安厅主办,巴州公安局、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承办,备受瞩目的全区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乡镇设立交通管理站,重要路段、关口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乡镇专职交通安全员,行政村聘用交通安全协管员)建设现场会议在库尔勒市召开。

  会上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亚力坤·亚库甫指出,这次现场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1+3+3+加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深化落实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4.26”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维护我区农村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通过实地观摩库尔勒市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应用情况。

  亚力坤·亚库甫表示,一是全区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开局良好,稳步推进;二是充分认清我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将压力转化为推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的动力;三是以推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为有力支撑,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陈艳国作了题为《加强警保合作 提升交通事故理赔服务 全力推动全区“两站两员”共建工作》的报告。陈艳国表示,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作为保险行业开拓警保联动工作的始创人、耕耘者,在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通过十余年合作,构建了全区警保联动工作机制的坚实基础。此次,我们再次汇集到库尔勒,为推进落实进一步整合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保险服务站资源,建立完善农村劝导站共建、共享、共用、共抓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实现警保联动工作机制,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的工作目标。加快复制推广巴州农村地区“两站两员”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保险行业与公安交管部门合作成果,不仅是人保财险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经营理念,也是人保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陈艳国表示,要加紧开展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共建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二是积极探索农村地区警保合作科技应用新领域;三是切实保证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参会人员分为3个组观摩了巴州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托布力其乡、和什力克乡、阿瓦提农场“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情况。同时,参会人员还观摩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设在库尔勒市区的新疆首家“无人车管所”运行情况,学习观看这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方面的诸多创新举措,大家纷纷认为巴州很多经验是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

  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经验做法,对下一步推动农村“两站两员”共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不断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同共治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各州、市、地公安局分管领导,交警支队长、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