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保险业推进保险从业人员诚信建设

时间:2019/11/15     来源:喀什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喀什保险行业协会

    11月12日,喀什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喀什、克州16家公司学习《新疆保险业诚信信息记录管理办法》,并对新疆保险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讲解,旨在从源头上严防严控,净化销售队伍,加强行业诚信建设,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逐条学习《新疆保险业诚信信息记录管理办法》,并对办法中的诚信级别评定、不良行为的分类及诚信信息的录入及运用等具体要求进行全面讲解。

  与会人员认为,《新疆保险业诚信信息记录管理办法》对从业人员设置红线,有利于增强从业人员依法合规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做到“心中有戒尺,行为有底线”,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一是各保险机构要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对从业人员的相关诚信信息准确、完整的录入系统,协助推进建立健全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信息采集机制,实现行业信息共享和风险提示。二是为各机构录用从业人员提供考察依据,在录用新人时,需严格筛查,严把用人准入关,不断推动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诚信意识和职业道德持续提升,促进从业人员依法合规、诚信展业,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