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用科技识破骗局 维护公司利益

时间:2019/11/28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11月19日,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成功拒赔一起车辆骗保案件,为公司减损近10万元。
  
  据悉,8月13日接客户报案称驾驶车辆新H99***宝马汽车在库尔特山上翻下悬崖,车辆受损,驾驶员哈山***汗跳车受伤。本车为富蕴支公司承保车损险9.96万元,车上人员险1万元。
  
  接到报案后查勘员马强强赶赴现场,现场查勘车辆已基本报废,由于天黑路陡,在完成基本查勘后,次日一早查勘员再赴现场进行详细复勘,并与驾驶员了解事故过程。通过经验判断,发现碰撞痕迹及档位有疑点。查勘员带着疑问回到公司,与富蕴支公司理赔分部的伙伴们进行集中讨论并进行分工,由施政伟,魏管洋到交警队调取车辆行驶路线监控;由马强强,冯晗负责做询问笔录。


  
  他们再次发现监控路线与询问经过存在新疑点,一直有辆车与标的车相随,但由于天黑监控无法看清相随车辆,询问笔录与事实也存在差异,最后用配发解码仪进行解码,通过解码后的数据分析确定该案存在骗保嫌疑。随即通知客户并告知他查勘的结果及骗保的严重性,但该名客户仍心存侥幸,多次催促赔款。
  
  最终,通过阿勒泰分公司理赔中心和公安局经侦科的协调下,客户于11月19日主动拨打专线放弃索赔,并在拒赔通知书签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