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 邮储银行A股启动申购;小米拿到消费金融牌照

时间:2019/11/29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杜向杰
  今日银行保险报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28日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多渠道增强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资本实力,完善防范、化解和处置风险的长效机制,保持金融体系稳健运行,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副主任贾飙28日在“新浪金麒麟·2019保险高峰论坛”发表的主题演讲中对2019年保险业总体实力增强的发展状况给予肯定,针对尚存的挑战,提出要“坚持回归保障,坚持扩大开放,坚持强化监管,坚持沟通。”
  
  ●内蒙古银保监局28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内蒙古银保监局引领行业构建富有内蒙古特色的工作机制,着力畅通金融活水润泽扶贫领域,力推全区累计减贫142万人,57个贫困旗县将如期于年底前全部脱贫摘帽。
  
  ●中信银行28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体系,该行将重点从“个人养老资金筹备期”(初入职场20岁至退休)和“个人养老资金运用期”(退休后)两大阶段的养老金融服务入手。
  
  ●广东、贵州农业银行联手提供的信贷资金,让民营企业跨越千山万水将生产项目落地贵州贫困地区,在贵州栽下金融扶贫的“摇钱树”。
  
  ●28日,邮储银行正式启动申购,网下发行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最终配售结果将在12月2日公布。本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
  
  ●中国信托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9年3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显示,截至2019年3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余额为21.99万亿元,信托资产规模连降7个季度。
  
  全球金融要闻速递
  
  ●美联储27日发布消息称,已批准收费表并自2020年1月2日起生效。该表将被用于联邦储备银行向存管机构提供的定价服务。联邦储备银行估计,收费表的生效将导致定价服务价格平均上涨2.4%。
  
  ●《印度经济时报》27日报道称,新时代下,保险初创公司开始采用多种方法使客户沟通简单化,以期在同行中脱颖而出。有些公司着眼于简化保险条款,还有一些公司正在研究通过图形、图片和视频等设计元素诠释产品细节,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客户困惑。
  
  ●英国《泰晤士报》28日发消息称,英国增长最快的在线旅行社之一On the Beach Group表示,因旗下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倒闭,其利润遭到770万英镑损失。据悉,倒闭造成的收入损失、退款和帮客户回国的费用总计达2560万英镑,其中1850万英镑能通过保险得到补偿。
  
  ●印度《出海日报》28日发文称,印度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前一天对其经济政策进行了积极的辩护,并表示增长可能放缓,但永远不会陷入衰退。西塔拉曼将过去两个财政年度内GDP增长下降归咎于双重资产负债表危机的滞后效应。
  
  ●英国《泰晤士报》28日报道称,苏格兰皇家银行新建的数字银行已成为欺诈者的目标。据介绍,该数字银行基于APP运营,但自两周前上线以来,收到的申请中约有30%是欺诈性的。
  
  ●据英国《卫报》28日报道,法国安盛保险集团(AXA)承诺将与煤炭工业断绝关系。这是其气候战略的一部分,将逐步停止对化石燃料相关企业数十亿英镑的投资并不再承保。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27日报道,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名联邦法官批准了一项全国性的临时禁令,叫停了特朗普政府关于要求移民必须证明将拥有健康保险或在获得签证之前能够支付医疗费的行政规定。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展望未来,区块链技术为金融行业构筑全新的信用机制带来了可能,银行应采取相应发展策略,拓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
  
  ●据第一财经报道,知情人士近日表示,安联集团有意向申请对中德安联全资控股,预计在2020年政策允许后将进入正式程序。
  
  ●太平洋保险集团日前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深化投融资、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的合作。
  
  ●重庆银保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重庆农商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的批复,重庆银保监局同意重庆农商行参股设立小米消金,投资金额为人民币4.5亿元,持股比例30%。
  
  ●截至27日,全国已有超1亿人加入了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数据显示,相互宝的1亿成员中,三分之一的成员来自农村和县域,近六成成员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
  
  今日话题
  
  “携号转网”服务日前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拓展,据工信部介绍,试运行期间有316万用户选择了“携号转网”, 其中从中国移动转出的用户较多,占总转出人数的57.6%,而在选择转入运营商时,有49.3%的用户选择了中国电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