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爸爸和他家那“闺女”穆耶赛

时间:2019/9/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
  “周晓雨,你吃饭的时候要喝点水!”“曹书记,我工作忙完了,请一会儿假,我去接下孩子。”“今天天气转凉了,我得给晓雨送件衣服去。”话语间可以很清晰地感觉出这是一位极其疼爱孩子的爸爸,这位爸爸就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驻沙雅县努尔巴克乡排先拜巴扎村工作队员周维东,而周晓雨是周维东在排先拜巴扎村认的女儿。
  
  2017年3月的一个下午,周维东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在办公室总结当天的工作,不一会儿从后面传来一位小女孩的声音,小女孩喊道:“周维东叔叔好,你是我们家亲戚。”周维东回头看了一眼,原来是一个剪着短发,个子不高、眉毛很浓、眼睛很大,穿着一身粉色衣服的小姑娘,周维东回答道:“你是谁,你叫什么名字,你怎么认识我的呀?”“我叫穆耶赛·买买提,白天你去我们家,我不在,放学回来后姐姐告诉我,我们家来了亲戚,我就来村委会找你了。”小姑娘说话字正腔圆,一点看不出紧张,大大方方的,这是周维东对周晓雨最初的印象,也是他们的第一次相识。
  
  穆耶赛从小父母离异,她和姐姐一起生活,平时都是亲戚帮忙照看小姐俩,生活上还算过得去,但始终不是长久之计,毕竟往后日子还很长。村里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在2017年8月份经村“两委”商议,决定将8岁的穆耶赛送到福利院寄养,听到这个消息后,周维东坐立不安,在办公室辗转脚步,回身走向曹书记说道:“我去趟亲戚家,马上就回来。”说着便飞奔出了房门。
  
  到了孩子家里,看见穆耶赛呆呆坐着,当穆耶赛看到周维东来了后,立刻抬头睁眼凝视着,孩子的脸上充满忧伤……一颗柔软的心早已招架不住,这是5个月来结亲结下的血浓于水的感情,无法割舍的情感。那一刻,周维东决定将这个有缘分的孩子接回工作队宿舍。从那时起,他每天照顾这个孩子,顺理成章成为孩子的周爸爸。
  
  滴答的时钟,记录真情的每一瞬间。为了不耽误正常上班工作,周爸爸每天都早早起来打点孩子上学的事情,亲自下厨房为孩子做早饭,吃完饭后送孩子去学校,然后回到工作岗位上班。刚开始孩子不爱吃青菜,周爸爸就慢慢引导,随着时间变化,小家伙也开始吃起了青菜,周爸爸高兴极了。
  
  每一分、每一刻,爱的脚步从未停止。每天放学回来,周爸爸都教穆耶赛普学习普通话,指导她写作业,照顾孩子生活上的方方面面。
  
  2018年8月,周维东发现孩子脸上长癣,睡觉磨牙,他便向是医生的妻子询问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得知这是肚子里有蛔虫,需要驱虫的时候,周爸爸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县城买药,经过治疗,孩子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恢复。孩子有睡觉踹被子的习惯,周爸爸每晚都会起床去看一下,把被子给女儿盖一盖。渐渐地,大家都发现周维东慢慢变得细腻了……
  
  齿轮转动,真情环绕心间,原来这里可以是家。一年多过去了,穆耶赛把工作队所在的村委当成了家,每天下午,都会看到一个在村委门口等待女儿放学的“爸爸”。有时候赶上放学晚了就等上半个小时,赶上放学早了就跑上几步,冬来暑往,这一晃已经两年过去了。
  
  2018年12月2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周爸爸说自己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只因当天有两个孩子和穆耶赛结伴走出学校门口,穆耶赛指着旁边男子介绍说,这是我的爸爸。而后,穆耶赛拉着周维东的手说:“我的爸爸在这儿!”那一刻,惊讶!感动!无以言表的心情涌上周维东的心头......
  
  有一天,回到宿舍后,穆耶赛晚上发高烧,病倒了,周维东在宿舍细心照顾,穆耶赛突然对周维东说:“周叔叔,我想叫你爸爸!我爸爸妈妈都不回来了,我要喊你爸爸!”周维东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饱含深情地说:“好!闺女!”从此以后,穆耶赛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周晓雨。
  
  “爸爸,今天中午我要吃蒜台炒肉”“没问题!”很平常的日常对话,却包含了情深似海,没有血缘的亲情里透出生活中令人感动的甜蜜和美好。两年的四季轮回,两年的悉心陪伴,两年的精心照顾,小姑娘长高了,学习成绩提高了,性格也开朗了……
  
  爱无法称量,但可以收藏。风雨云烟写尽心底,酸甜苦辣生活无惧,这是男人的胸怀。爱你不放手,困难、鼓励,坚持迈步,这是父爱的力量。
  
  爱心就是一盏灯,一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的人,周维东就这样用自己无言的行动诠释着真爱无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