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向皮山县2900户村民捐赠2000吨暖心煤

时间:2019/12/31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12月31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为和田地区皮山县臧桂乡、康克尔乡、杜瓦镇8个村的2900多户村民捐赠2000吨暖心煤,切实解决了村民冬季取暖的燃眉之急。
  
  当天,一辆辆满载着乌黑闪亮煤炭的大卡车,排着队开进了皮山县的藏桂乡、康克尔乡、杜瓦镇的八个行政村。村委会红旗飘扬,气氛热烈,村里的高音喇叭把“人保财险暖心煤到了”的喜讯传遍了三乡八村,像暖暖的春意吹去了村民心中数九天的寒意。村民们带着满面春风,扶老携幼,手拿麻袋、箩筐等容器围着煤堆。


  臧桂乡亚村低保户阿丽亚·阿布力克木家领到了1吨爱心煤,她的家人在领取煤炭时一边小心地将撒落在车旁的煤块拾起来装在车上,一边开心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每年为我们做了太多好事情,天冷了,人保财险给我们送来了煤炭,解决我们的生活困难,我要让孩子好好学习,一家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村民阿不都热合曼·伊则巴柯激动地握着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访惠聚”工作组第一书记田荣华的手说:“我今年六十多岁,老伴不在了,一个人生活,家里没有钱买煤。正发愁冬天煤不够烧,工作组和村干部给我发了暖心煤,太谢谢了。”
  
  “访惠聚”工作组队员迎着凛冽的寒风,帮助贫困户铲煤、运煤、拉煤,将一车车凝聚着爱心的煤炭送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
  
  80岁的贫困户麦麦提·麦合木提笑得合不拢嘴,对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访惠聚”工作组队员一个劲地说“共产党好、人保工作组好,热合买提(谢谢),我年纪大了还有病,这几年生活一直很困难,但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着我们,今年和田地区和乡里为我们办了很多好事,今天你们又给我发了过冬的煤,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的冬天,更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皮山县藏桂乡亚村村党支部书记阿布力克木·吐尔迪高兴地说:“村里自从来了人保财险工作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已经是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连续3年向和田地区皮山县臧桂乡捐助暖心煤,尤其是今年,人保给我们捐助资金发展养驴、养兔产业、改造庭院、资助大学生、关心慰问村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现在又给我们每一户捐煤,我代表乡亲们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今后我们一定带领全村2000多名群众,抓发展、谋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田荣华表示,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高度重视,将解决皮山县藏桂乡各族群众安全过冬的问题作为暖民心、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的具体举措认真解决。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访惠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提振了困难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让党的好政策在藏桂乡生根落地,服务中央脱贫攻坚,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