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 安全宣传暖人心

时间:2020/1/14     来源:新疆银保监局     作者:佚名
  为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2019年11月18日,克拉玛依分局携手克拉玛依市金融办、市教育局以“拒绝不良校园贷,不负青春不负债”为主题,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重点聚焦当前“不良网贷”的危害、常见方式、预防及生活中常用金融知识普及等方面,通过印发海报、《致家长的一封信》、金融讲座、以案说法答疑等学生及家长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辖内初中、高中及高校在校学生及家长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此外,为确保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分局联合市金融办、市公安对部分机构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机构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宣讲内容要有所侧重和不同,确保各类学生群体对宣传内容的理解,并倡导金融机构在今后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为学生提供合法合规的金融宣传与服务。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类学生群体基础金融知识储备,同时也帮助学生树立了科学消费观,为学校师生共同抵制非法“校园贷”、“套路贷及各类金融知识诈骗提供了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