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启动紧急预案应战四县大面积降雪

时间:2020/1/16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1月14日,巴州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启动紧急预案,各县市支公司全力做好特殊天气的查勘定损工作。截止1月15日下午17点,巴州分公司共接到因降雪而造成的车险报案570笔,和平常相比,报案量提升330%。
  
  面对首场降雪,为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理赔中心立即成立特殊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全体理赔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在第一时间进行理赔查勘服务。一是在天气恶劣情况下,接到客户报案后,及时疏导、安抚客户,确保事故车辆施救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服务质量。二是提升理赔速度,优化理赔流程,根据天气状况及查勘任务派发情况,及时调整现场查勘条件和查勘范围,2000元以内损失交通事故,走极速理赔通道。在查勘员任务超负荷时,允许客户自行拍照到就近的警保联动点处理,各拆检点不得以未查勘现场为由拒绝或拖延客户后期理赔工作,确保理赔案件得到及时快速处理。
  
  15日凌晨,由于路面结冰打滑,许多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出险报案接连不断。从14日开始至15日下午16点,仅35个小时,就接到370多起报案。案情就是命令,理赔中心车险查勘组及各县支查勘员们根据查勘指令,迅速奔赴出险现场。为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尽快完成查勘工作,查勘员马不停蹄辗转各地,及时帮助客户处理事故,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坚定不移的决心,践行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