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结对子认亲戚 暖人心促和谐

时间:2020/1/20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1月15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蒋玉娴带领机关干部15人在和田地区皮山县藏桂乡亚日村开展与结亲对象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结亲生活。
  
  尽管大家已不是第一次见面,但是见面后热情握手,互相拥抱,说家常里短,其乐融融。大家随各自的亲戚来到他们家里,为自己新结对的亲戚送去了面粉、清油、大米等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结亲干部不仅给亲戚带来了精心挑选的礼品,还准备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干部职工一面与结对亲戚拉家常、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一面支起了学习小课桌。
  
  在交流的过程中细致询问近期家庭成员情况、身体状况、主要困难等方面信息,并认真介绍自身情况,和亲戚们共同拍“全家福”,聊天的场面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们现在是亲戚了,有什么事情随时可以来找我或者给我打电话。”这是大家与“亲戚”互留电话号码后必说的一句话。三天的时间干部们也帮亲戚做家务、一起做饭、洗碗、升国旗、接亲戚儿女放学、修厕所、整理庭院......等一系列活动。
  
  “结亲干部们给我们讲政策,帮我们干农活,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自从结亲干部们和我们结对子成为亲戚以后,他们经常来看望我们,我们家有什么困难,他们也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我真的非常感动,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的亲戚。”一位亲戚这样说。
  
  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以共吃一锅饭的形式,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帮助,使结对认亲的亲戚之间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和民族团结之情,推进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必将为维护藏桂乡亚日村的社会稳定作出积极的努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