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联合人寿喀什中心支公司紧急启动喀什伽师县6.4级地震理赔应急预案

时间:2020/1/20     来源:中华联合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华联合人寿新疆分公司

  1月19日,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获此消息后,中华联合人寿喀什中心支公司根据《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保险理赔事件响应。
  
  喀什中心支公司当夜立即上报总、分公司运营管理部。并在总公司统一协同指导下成立新疆分公司理赔应急小组。由分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及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室成员组成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公司理赔人员及以及喀什中支客服部人员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并协同分公司、喀什中心支公司进行客服联动,尽早、尽快核实相关情况,并进行相关工作的部署。当前主要措施如下:
  
  一是联合其它同业公司一并确认出险人员状况,接受理赔咨询。
  
  二是理赔应急小组成员轮流负责值班和通信,确保在应急状态下不空岗,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情况,应急理赔小组成员保持24小时开通手机,保持通信畅通。负责信息监测、收集整理、汇总归档和传达报告等工作,定时向分公司汇报事故处理进展等应急处理工作。
  
  三是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多渠道受理理赔报案。公司电话中心95585及当地机构(理赔电话报案0998-5712900,17309987125),设专人24小时值班,接受受灾客户的报案咨询。柜面受理报案地址:喀什帕依纳普路103号金泰大厦2号楼二层。简化理赔手续资料,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优先本事件的赔付服务。对于出险人信息在公司核心系统内可以查询确认的,简化索赔单证资料,实行无保单、无事故证明的理赔。取消定点医院限制,被保人到临时救治医院就诊的,均按保险合同约定的定点医院处理。意外伤残,取消伤残等待期和鉴定的要求,全部按照有利于客户的原则予以审核赔付。对于身故案件的申请,如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可主动理赔,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对出险客户及家属进行慰问和探视。
  
  截至1月20日上午10点半,中华联合人寿喀什中心支公司尚无客户发生重大伤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