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保险经纪新疆分公司响应国家“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时间:2020/1/20     来源:安泰保险经纪新疆分公司     作者:安泰保险经纪新疆分公司
  
  2019年,安泰保险经纪新疆分公司协助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开展投标保证金保证保险替代投标保证金工作,累计出具保单4414单,保费规模644.53万元,为国网新疆电力公司4000家供应商释放投标保证金6.49亿元,投标保证金替代率达到80%,有效减轻了实体经济负担,切实彰显了驻疆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作为。
  
  2019年初,安泰保险经纪新疆分公司认真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实体经济负担的相关工作部署,主动调研,积极向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汇报投标保证金保证保险相关情况,共同完成《关于投标保证金保证保险替代投标保证金的实施方案》。经过精心组织策划,在“长安一家”互联网平台开通线上出单功能,第一张电子保单于2019年2月13日顺利出具。由于办理周期短、成本低、手续简便,投标保证金新型担保方式一经推出,立刻受到投标企业的追捧,得以快速推广普及。《中国电力报》《乌鲁木齐晚报》以及今日头条先后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投标保证金保证保险在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的成功推广,降低了民营企业参与国家电网采购项目的门槛,帮助民企盘活了存量资金,为企业客户化解了难题,是响应国家“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体现,对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实体经济负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