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平安有爱

时间:2020/2/7     来源: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使命。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为积极落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发动各层级人员,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保险服务的奋战当中。
  
  快速响应、智能办公,部署防疫工作。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快速响应政府要求,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快乐平安、线上会议系统开启远程线上办公,在确保员工自身防疫安全与职场防疫物资储备的同时,围绕客户承保、理赔及服务三方面工作展开针对性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不拖延、不落后,及时为广大客户提供保险服务保障。
  
  科技赋能、线上作业,提供智能服务。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借助科技优势,依托“好车主APP”、“好生活APP”,开通线上自助服务通道。采用线上办理的方式,同时满足客户投保、批改、理赔及增值需求。
  
  足不出户,动动手指,轻松搞定。“好车主APP”为广大车险客户提供一键续保、自助批改、保单查询、保单咨询等多种功能服务,客户可居家通过一部手机轻松进行车险报价、承保、批改等操作。截至目前,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车险承保全流程线上化率94%,自助体验批改、查询等保单服务功能的客户数为2700人次,自助线上咨询的客户数为300人次。
  
  “好生活APP”为客户提供个人非车保险自助查询、在线承保、爆款产品推荐、在线咨询等多项功能服务,近期好生活APP活跃客户数为1000人次,其中10%的客户完成了在线承保。特殊时期,线上操作更加体现了智能科技为客户带来的快捷与便利。
  
  高效服务,线上理赔,履行承诺。面对疫情带来的理赔不便,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开启了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与值班响应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线上服务,全疆工作人员随时远程待命,确保履行保险服务承诺。客户可通过好车主APP、好生活APP,线上进行车辆保险、个人非车类保险的自助报案、理赔申请、案件查询、理赔咨询。截至目前,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接到各类报案量2300余件,线上处理案件占比85%,其中最快一笔案件从报案到赔款仅用时28分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战“疫”服务路上,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理赔查勘员。
  
  勇于担当,奋战一线。乌鲁木齐查勘员伊力扎提不畏疫情,主动请缨,在保证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连续奋战15天,为客户提供各类理赔服务,践行保险理赔人的责任担当。


  线上理赔,提速升级。疫情期间,理赔专职线上对接人员,全天候为客户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远程线上服务,保障客户保险理赔及服务需求,最快一笔案件从报案到赔款仅用时28分钟,受到客户好评。


  专属保障、共抗疫情,践行企业责任。为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保障疾控及一线医护工作者,中国平安宣布为全国800万疾控及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该保险保障由平安财险提供,人均保额50万元,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残疾、身故,平安财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此外,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导致残疾、身故,平安财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
  
  同时,平安好生活APP还特别推出免费领取《疾病守护金-传染病保障特别版》专项活动,保险保障金10万元,保险范围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8-65周岁均可免费领取,提供保障性保险服务。
  
  疫情无情,平安有爱。携手抗疫路上,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积极响应政府要求,践行保险行业的天职与使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保险保障等服务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