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战“疫”  线上感受阿勒泰保险业的力量

时间:2020/2/1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佚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阿勒泰保险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家保险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必要情况下进行先行理赔、为客户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
  
  中国人寿秉承与爱同行,全地区各县(市)支公司均落实专人岗位值守,客户服务专线和各地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理赔后援团队24小时待命,有效满足疫情期间客户承保、保全、理赔等需求;按照阿勒泰分公司要求广泛通过新闻媒体向客户告知网上服务相关事宜,实现“不见面”办理,确保服务不打烊。针对确诊新冠肺炎的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联合工行、邮政、农行办理保险服务宅家办,足不出户享受保险服务,主动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升级多项服务举措积极应对,为客户提供更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在疫情期间,中华联合财险新渠道业务部续保团队全员在岗,通过电话、网络等开展线上承保,确保客户不脱保;客服查勘人员每日值班,确保理赔服务不间断,努力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富蕴县支公司主动与政府对接,县支经理和查勘人员每日驾驶查勘车辆,为政府防疫人员提供后勤服务;吉木乃县支公司将查勘车辆提供给政府无偿使用;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较少、排查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公司党员干部23名志愿者到社区报道,积极开展入户排查等工作;同时,对54家参保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提供责任险,每人最高可补偿金额30万元。


  人保财险牢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多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调整员工出勤、落实值班安保及职场消毒防护职责;二是部署线上化保险服务举措,保障保险服务24小时畅通。三是积极响应总公司号召,为福海县218名医护人员提供每人10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四是确保特殊时期农牧民的农产品得到稳定,向农户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农险应急服务。


  平安财、寿险开通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与值班响应,围绕疫情防控、引导客户上线使用服务;通过好车主APP小程序等助力开展线上化理赔工作及客户自助办理各类业务;充分利用平安金管家在线服务, 支持多项保全业务线上办理, 并通过线上渠道指导客户进行理赔申请、提供绿色通道,更好地服务客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公众赠送保险,其中阿勒泰中心支公司客户领取免费保险8644份。


  在疫情面前,我们保险人既是爱心的传播者,更是责无旁贷的有力后援保障者。阿勒泰保险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地区经济社会稳定中彰显着使命担当,愿春天早来枝头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希望疫情过去皆平安,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