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时间:2020/2/17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确保了疫情防控与正常工作两不误和双促进。
  
  一是及时印发防控文件统思想。1月28日,在学习贯彻博州银保监分局“1.27”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协会第一时间拟制下发了《关于博州保险业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倡议书》,引导各会员单位通过启动应急响应、开通绿色通道、扩大保障范围、开展保险捐赠等工作,充分体现保险行业责任担当;通过开办线上业务、整饬场所环境、维护营业秩序等工作,切实提供安全及时的保险服务;通过停止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交流及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接触,严控疫情传播扩散。2月14日,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协会根据疫情发展动向和防控形势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险服务工作的通知》,及时巩固和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和力度,保证该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二是积极组织宣传教育明要求。进入疫情防控期,协会借助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和博州政府网、博尔塔拉报等传媒渠道及时收集、整理、编发、推送各类指示要求、权威信息、风险提示及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和事,引导广大从业人员不盲从,不跟风,不信谣、造谣、传谣,自觉维护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服从服务于防疫工作。通过及时有效地发布防控信息、普及防疫常识、反映行业动态,较好地传递了行业正能量,讲述了企业好故事,增强了广大员工与客户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提振了保险声誉和形象。
  
  三是主动创新工作方式促落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协会及所属会员公司创新工作手段,细化工作要求,灵活采取现场值守与网络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弹性工作制;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进行互联互通,每日汇总人员身体状况、疫情防控实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较好地实施在线办公、视频开会,督促各级要求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确保了非常时期不误时、不误事。
  
  四是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保平安。通过采办防疫消毒用品,完善工作制度和办法,从每日消毒、通风、戴口罩、测体温、安全出行、配合出入登记、严控外人进入、严格“零报告”工作制、暂停现场接访、当面调解等方面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有效地杜绝了因疫情防控不力而带来的工作被动和风险隐患。
  
  协会及各会员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动向,适时改进工作方法,坚决服从属地管理,思想不松、作风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