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保险业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2/17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疾风如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阿克苏地区保险业在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的安排部署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银保监会和新疆银保监局有关要求,带头宣传、全面排查、科学防范,以实际行动支持“战疫”第一线。
  
  做好线上服务,积蓄发展力量
  
  自疫情开始,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向辖内保险业下发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拓展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加快将投保、核保、支付、保单发送、查勘、定损等环节线上操作。战“疫” 关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平安人寿保险公司、中华保险阿克苏分公司等公司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主业,积极调动干部、员工居家办公状态,积蓄发展力量,从销售渠道早、夕会运作、岗位人员技能培训;到管理干部视频会议、视频培训;再到微信通知与工作落实检核,各保险公司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部署落实好网络办公、网络培训、云服务等重点工作。
  
  规范销售行为,禁止疫情炒作
  
  银保监会于2月1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身保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就保险公司在疫情期间的营销、理赔、捐赠、风险控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疫情当前,保险业要不忘初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切实做好对外宣传和信息披露工作,传递正确的保险理念和良好的行业文化,让消费者感受到保险业的真诚付出,感受到保险保障的真正价值。不得以商业为目的跟风炒作,利用疫情事件营销,利用舆情热点做广告,让保险保障“变味”。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内控合规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规范销售行为,禁止疫情炒作”,在公司内部下发“强化可疑交易审核工作 主动适应监管环境”法律合规风险提示函,要求全员做到端正态度,合规展业;强化管理,规范行为;深入排查,彻底整改。
  
  爱心企业送温暖,暖心助力抗疫情
  
  为积极落实保险公司社会责任,践行奉献社会的精神,辖内保险机构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2月12日,泰康人寿阿克苏中支积极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内外勤累计捐款1.52万元。人保财险乌什县支公司、阿瓦提县支公司、温宿县支公司向当地防疫指挥中心坚守工作岗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疫服和蔬菜、羊肉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给基层党员干部加油鼓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
  
  加强疫情防控,全覆盖开展监测。按照工作实际,辖内保险公司驻村队员帮助村委组织各村民组迅速在进村入社路口设立疫情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和体温检测排查、车辆消毒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关口,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做到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履行职责,奔走在抗疫前线,与村干部一起筑牢抗疫防控坚实堡垒。
  
  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勇担行业责任
  
  在疫情期间,辖内保险机构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以尽心、贴心、暖心、实心的保险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2月14日,辖内保险公司共受理理赔案件75笔,目前已完成理赔金额共计17.3万元,其中财产险公司理赔了64笔,理赔金额共计4.7万元;寿险公司理赔了11笔,理赔金额共计12.6万元。辖内保险机构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保险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
  
  疫情肆虐的此时此刻,保险人秉承与爱同行,用贴心的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保险服务永不“打烊”,主动担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保险力量。抗击疫情当前,阿克苏保险业在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生命至上,病毒无情,但保险有爱,愿春暖花开时,岁月静好,亲人安然,你我无恙,人间皆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