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抗击疫情,我是志愿者

时间:2020/2/17     来源: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的全面打响,新华人寿哈密中支外勤员工李永莉通过自己的力量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她说:“都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去一线冲锋陷阵,但我可以做好后援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病毒,只要默默守护,就能换回繁华似锦。”


  
  疫情期间,她积极联系哈密市慈善公益志愿者协会领导,统一布署,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配合各个社区、小区,协助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参加消毒,帮助市民买菜,买水、购电、入户、排查、巡视、组织宣传、帮助重点隔离人员在家中做好自我隔离,避免外出串门,开展情绪和心理疏导等工作……总之,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为打赢疫情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队伍中,活跃着很多志愿者的身影,有党员,有农民,有个体,有学生,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誓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要以身作则”。李永莉说,不仅要做好志愿者,还要带好队伍,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做为发起人,李永莉也担心志愿者们的安全是否有保障,自我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她每天强调最多的总是那句:“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志愿者们每天都穿梭在各个社区、小区,看到他们因帮助别人得到了赞许,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她的心里也美滋滋的,而她也一直默默践行着自己的人生格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