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保险业驻村工作队冲锋一线防控疫情

时间:2020/2/21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当此关键时刻,阿勒泰保险业驻村工作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保卫而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的战役中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后方服务的各个角落,为防疫,默默付出着。
  
  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驻富蕴县库尔特乡吉拉特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起来,变身“一手抓社会面防控”,“一手抓疫情防御”一线先锋,携手织密织牢防控大网,对全村372户,1511人进行电话摸排,同时宣传当前疫情工作的防疫及危害,引导群众开展自我防控,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全面摸排。目前,现已开展七轮体温检测、发放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册、宣传单400余份等等。二是设立卡点。因村位于福恰公路43公里处,过往车辆较多,为减少人员流入,对村设立卡点,在卡点组织村各支力量24小时轮流值守,对卡点入村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及测量体温,确保疫情不入村;对过往车辆提示不能再入村停车串户;工作队员与疫情巡逻队对辖区进行巡逻防控,截止目前检查过往车辆442辆,920余人。三是解决诉求。及时掌握摸排村民物资需求,进行登记,迅速组织人员解决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为43户村民代购22袋面粉、50公斤清油、13袋大米、100公斤蔬菜、代购生活用品酱油、醋、糖、针线、铲子等50余次;提供药品3户次,为村民提供充值电费服务,以及向村辖内共发放20公斤10%次氯酸钠(消毒水)、水银体温计60余支;同时为解决7户困难户生产生活无偿购买并拉送煤炭10.5吨。


  中国人寿阿勒泰分公司驻杜来提村“访惠聚”工作队5名工作队员,每3天车行几十公里公里,全面完成全村143户(次)、432余人(次)的生活物资保障,并对其中12户22名群众实施重点关注。在村口设卡,每日开展24小时值班巡逻,截至目前,累计排查车辆160辆次、司乘人员302人次、扎实有效地管住了流动人员;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准确掌握每一名地区外来人员、外出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不漏一户一人。
  
  中华联合财险阿勒泰分公司驻阔斯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 4名工作队员,每日步行十几公里,全面完成全村205户(3次)、708余人(3次)的健康检测,并对其中15户73名群众实施重点关注。在村口设卡,每日开展12小时值班巡逻,截至目前,累计排查车辆28辆次、司乘人员65人次、外来人员1人次,劝返16人次,扎实有效地管住了流动人员。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不漏一户一人,准确掌握每一名地区外来人员、外出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情况。


  有一种感动是自愿,有一种感动是不分假日和黑夜,有一种感动是牺牲自己,阿勒泰保险业驻村工作全体队员们常常白天巡逻走访,晚上制作报表,平均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但为了更好的明天,大家都无怨无悔。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