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3·15”期间舆情工作应对机制提示(一)

时间:2020/3/11     来源:贝叶思咨询     作者:佚名
  强化舆情风险前置化管理机制

  从风险主体上,保险公司各条线、各单位应遴选政治素养较高、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为声誉风险联络员,定期就本条线、本单位潜在风险、易升级为舆情风险的关键点及时报告本辖舆情管理部门,部门负责人应加强对其工作的支持,为其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便利。窗口条线要切实做好客户服务,畅通服务电话,面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应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妥善引导客户至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从风险客体上,确保合规展业的同时,相关部门及单位在产品设计、营销推广上,应当设计合理合情的营销话术,做好人性化服务。

  强化舆情全天候监测力度

  全天候、7*24小时专项监测,监测逻辑其一在于有事报事,在舆情事件发生后半小时内及时做好检测报告,为后续舆情处置决策提供抓手,其二通过靶向化分析,做好疫情期间客户投诉等高度敏感的监测数据链条,做好风险前置化预警,及时应对化解。

  强化协同作战机制

  分公司各条线应持续保持与本辖内舆情管理部门沟通,遇到苗头性、潜在性的风险事件应及时开展排查梳理,堵截风险隐患,严防形成舆情事件。系统子公司舆情管理部门要及时做好与总公司办公室的联络,遇舆情事件应在总公司指导下妥善应对,并做好每日报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