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保障金融消费者知情权?

时间:2020/3/1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金融机构应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真实、准确、全面地向金融消费者披露可能影响其决策的信息,充分提示风险,不得发布夸大产品收益、掩饰产品风险等欺诈信息,不得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章消费者的权利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章消费者的权利第十五条规定:消费者享有对商品和服务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利。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督检查,对产品和服务销售各环节进行监督,确保贯彻金融消费者适当性制度,协助规范营销宣传和信息披露内容,针对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落实整改。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