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作用?

时间:2020/3/1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杨静
  【案例】2018年,哈密伊吾县的某国线扩建工程项目办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避免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对工程造成损失计划购买保险,但又不知道哪些保险适合本项目。通过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对自身的风险状况与保险需求进行了梳理,代理机构从专业角度详细为该项目办制定了工程一切险和建筑工地人身意外险的投保方案。同年,因自然灾害突发洪水冲垮路基,造成该项目损失巨大,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接报案后,第一时间与项目负责人及保险公司进行了沟通协调,积极参与保险查勘和与客户之间的协调工作,确定损失,针对保险范围内的损失金额或超出理赔范围进行协调和沟通,最终理赔170万元的损失,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解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是根据保险公司的委托,向保险公司收取保险佣金,在保险公司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机构。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可以多家代理,利用其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提供保险顾问服务,量身定制购买保险产品。不仅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更加完备的服务,也降低了客户营运成本,使客户的经济效益相应提高,选择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投保也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案例中,项目办有保险需求但又不了解保险,不知道哪些保险产品适合项目需要的保障,而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充分考虑其实际需要及经济情况,制定保险方案,推荐保险公司,并从客观介绍、分析和比较各保险公司资质、服务能力、附加条件、赔款时效性、承保范围等情况,向客户提供专业意见,以及注意事项,最后由客户选择公司及产品,完成承保,出险后协助理赔等一系列服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