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典型案例说保险

时间:2020/3/20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博州保险行业协会通过收集、梳理、汇总各保险企业投诉典型案例,丰富以案说险、以案释法的活动内容,深化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效果。
  
  针对新修订的《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颁布实施,3月10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向各会员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各企业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对2019年客户服务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按“案例基本情况、处理过程和结果、工作体会和建议”的格式及以案说险、以案释法的形式梳理、提交投诉典型案例,引导各保险企业主动分析形势、查找不足、改进服务,自觉做好客服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从各公司报送的案例分析来看,所涉及的问题涵盖财险、寿险承保、服务和理赔的方方面面,均是与保险消费者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案例,而且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对此,协会及各会员企业要高度重视、在端正工作态度、改进服务质量上功夫,以贯彻执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为抓手,持续抓好内部管理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投诉纠纷的处理技能,切实维护企业与客户利益,努力改善涉险投诉案件居高不下的现状。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