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0/3/30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3月26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常务理事会,传达学习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研究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
  
  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新形势下强化和统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落实保险机构保护消费者权益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也是维护居民金融财产安全、防范化解行业风险和维护市场稳定的现实需要。根据《新疆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和《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委会工作规程》要求,此次成立的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会委员15名,成员涵盖辖区各保险机构及负责人,日常事务由协会秘书处承办、处理和负责。
  
  作为行业内消费者与保险机构间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委会将结合自身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行规行约,定期或不定期就工作开展情况、年度工作安排、重大事项等与监管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自我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辖区保险行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