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财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3/3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3月26日,博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财产保险企业管理工作座谈会。分局保险监管科、协会秘书处和辖内部分财产保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保险监管科科长郎红亮主持。
  
  会上,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等公司负责人结合自身发展和经营实际,介绍了目前财险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司的经营思路和在规范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经营效益、业内互联互通等方面的情况。协会秘书长通报了疫情期间的市场情况和协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分析了当前政策环境和发展形势下财险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申了市场共育、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形象共树、协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要求,并就建立沟通机制、搭建协商平台、定期研判形势、开展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财险企业经营下滑、投诉举报频发高发、市场竞争激烈的现象和问题,郎红亮从依法、合规、守约的角度出发,强调了严监管、强监管、深监管的重要性和处罚“上扩”、监督“下沉”、力度“从重”的严肃性,要求各经营主体牢固树立“自主经营要依法经营、依法经营是合规经营、合规经营能稳健经营”的思想,敬畏法规,守住底线,服从监管,不垄断经营、不恶性竞争、不诋毁同业、不贬低对方、不诬告乱诉,自觉做到“报行合一”,以自律的企业形象维护好经营秩序和市场环境,确保辖区财产保险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