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召开投诉处理管理新规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4/1     来源: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3月26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疆14家人身险公司,14家地州协会通过现场及网络视频方式在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召开投诉处理管理新规学习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消费投诉处理工作,切实维护保险业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行业全面掌握投诉受理的新变化。
  
  交流会上, 12378新疆分中心陆鑫从案件受理、登记及转办流程等七个层面,全面解读了新规实施以来,12378热线接听的变化以及今后公司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需注意的要点。她强调,对于已转办的引导件,公司要建立健全电话接听机制,完善引导件处理的有效应对话术,避免将引导件升级为投诉件。公司需仔细研读监管评价考核管理办法,完善公司自身相关制度建设。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李鑫就2020年区协会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进行宣导,协会将通过在全疆范围内开展诉调机制建设,包括行协专线铺设、保险纠纷调解联合办公室的试点推广以及各地州协会内部复制运行的方式,帮助各公司有效应对并及时化解投诉纠纷。
  
  会后,各参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常见疑难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通过两位老师的答疑解惑,大家形成一致意见,共商共建,互帮互助,化竞争为合作,自上而下传达会议精神,共同维护好保险消费市场环境。
  
  本次交流会有效提升各公司投诉处理工作意识和服务能力,对全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新疆保险业将持续完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树立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全面构建和谐稳定的保险消费环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