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5/21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积极响应新疆银保监局文件要求,巩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近日,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公司群发内邮、电子期刊、职场电子屏滚动播放、每日晨会宣传等多渠道宣传形式,线下通过职场企划宣传,并配合公司 “业务持续计划”(以下简称BCP)演习活动,提升公司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以确保在面临突发的灾难事故时,公司运作的关键因素能有效、迅速地发挥作用,以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5月20日,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组织了以地震为主题的BCP演习活动,通过地震躲避演习、疏散演习、集合地点人员清点、第一次决策会议、资产清点及反馈、CALL TREE、第二次决策会议、业务恢复程序等八个完整的环节,再现了从发现灾情到业务恢复的整个流程,通过全员参与演习的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员工防范抵御灾害风险的意识。
  
  此次“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对公司而言,更加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和义务,当发生灾难时,采取多种措施,降低危机发生的机率,或者把危机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在事件发生的过程中,要确保公司员工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司的各类财产损失,同时执行各项关键业务恢复程序;在事件发生之后,要快速恢复公司各项关键业务,确保能够提供一定质量的客户服务,从而树立稳健的企业形象和优质的服务品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