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时间:2020/5/28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多变的灾害事故形式,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围绕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防灾减灾主题,积极调配分公司资源,开展防灾减灾各项对客活动及宣传活动。
  
  领导重视 全盘统筹强推动
  
  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全盘统筹、重点部署,切实加强本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分公司防灾减灾”六个一”工作方案,要求分公司办公室、车险、非车险、农险、客户服务部及辖内15家中支公司按照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共同做好本次防灾减灾活动及宣传工作,要求本项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通过本次工作,充分展示“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内涵。
  
  线上线下 多方发力强宣传
  
  分公司防灾减灾”六个一”工作方案包含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及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作用,充分履行金融国企的社会责任。
  
  一是开展一批对客活动。分公司就重点客户,运用远红外科技、风勘服务、现场服务、培训讲解等方式,开展6场减灾知识讲座,帮助客户单位排查了11个灾害事故隐患。在“保险+服务”的引领下开展创新模式,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风险管理服务,展现非车“专享赔”科技强赋能的先进防灾防损理念。因地制宜,派专人奔赴各地州,现场就具体灾害对司内人员及客户开展防灾防损培训。


  二是张贴一份海报。全辖统一在公司职场、对客大厅等张贴主题海报,凸显太保服务责任担当。
  
  三是推送一批易企秀。公司针对夏季特点及业务需求,推送防灾防损易企秀,通过朋友圈广泛转发,提醒客户加强抵御风险的意识,注重灾前预防。其中,“防灾防损提示之棉花虫害防治小贴士” 对客浏览量达2505次,“防灾防损提示之夏季防汛小贴士 ”浏览量为809次。


  四是一次重点客户短信提醒。分公司针对车险的企事业客户、非车险客户、农险客户开展一次软文短信提醒,提示客户关注防灾减灾工作,加强抵御风险的意识,注重灾前预防。服务短信已送达至28003位客户手机端。
  
  五是一份防灾减灾保险方案。分公司分险种形成灾前、灾中、灾后的保险方案,充分发挥保险职能,实现关口前移,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理赔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
  
  六是一次主流媒体的落地宣传。分公司整合对客活动情况,形成外发信息,在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落地,营造积极的宣传氛围。
  
  认真总结 筑牢防线不动摇
  
  新疆分公司将认真梳理防灾减灾工作,总结经验、检视不足,并结合新疆本地实际情况和保险功能、作用,针对不同灾害有计划的持续开展防灾减灾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增强消费者运用保险工具防范抵御灾害风险的意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开展灾害风险识别和评估,强化灾前预防,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