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0/6/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5月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新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要求及挂牌督战莎车县工作方案,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在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及阿帕艾日克村召开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视频推进会议。分公司副总经理、督战组长朱明成,巴格阿瓦提乡党委书记赵忠、喀什中支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及督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自治区、莎车县、分公司挂牌督战等相关文件。分公司派驻阿帕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彭辉汇报该村脱贫攻坚 “三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和“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对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汇报。

  赵忠充分肯定了阿帕艾日克村挂牌督战“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工作成绩,防疫期间落实产业扶贫、实现林果业提质增效,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一户一策为乡里树立了标杆,扶贫项目全部提前超计划完成,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了对问题短板整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生态宜居、庭院整治初见成效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要求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防止等靠要,提升环境整治质量。成绩是主要的,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短板整改。要与全疆、全国按照统一标准要求时间,一起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入小康社会。

  朱明成要求,一是努力增加就业,实现最有效最直接脱贫,拟与新疆果业在莎车生产基地沟通安排村里贫困人员就业;二是发展产业扶贫,开展林果业农产品深加工,分公司解决巴旦木和核桃销售;三是健全完善社会兜底保障,确保突发问题得到切实保障;四是在巴格阿瓦提乡开展防贫保试点,对因病因学因灾返贫、因减收未能达到5000元的,通过防贫保机制补偿贫困户,确保其实现脱贫。力争在乡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巩固打赢脱贫攻坚战成绩,争当全疆示范乡、全疆脱贫攻坚标兵。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