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举办保险代理人反洗钱培训

时间:2020/6/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5月28日,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举办线上保险代理人合规反洗钱培训。本次培训旨在面向保险代理人普及反洗钱基础知识,让广大代理人了解公司反洗钱内控制度,及时了解学习银保监及人民银行出台的相关政策,提升代理人的客户身份识别能力,守住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先从“三反”的背景和定义、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的作用、反洗钱规章制度、反洗钱工作要求、反洗钱经典案例、代理人的反洗钱责任义务、客户身份识别要求、客户身份证留存要求、反洗钱可疑交易报告和反洗钱保密的原则以及分公司反洗钱举报电话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特别讲解了客户九项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国籍、职业、住所地或者工作单位地址、联系方式、身份证或者身份证明文件的种类、证件号码、证件有效期,强调必须认真落实,确保准确有效,不得有任何遗漏。
  
  此次培训从保险代理人的角度为深刻剖析了作为一个代理人需履行的反洗钱义务。今后,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反洗钱培训,增强公司内外勤员工的反洗钱意识和能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